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聋人工学院一行赴贵州开展生源基地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5 作者:于晓蕾 来源: 聋人工学院  阅读量:()



近日,应贵州省教育厅邀请,聋人工学院一行赴贵州参加贵州省省外部分高校特殊教育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开展生源基地建设调研。



座谈会上,聋人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题为《面向听障生的融合育人体系构建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融合教育”理念,在特殊教育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引领性、示范性、标志性的成果,并为毕节市特殊教育学校挂牌“优质生源基地”。




调研期间,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铜仁市特殊教育学校、贵阳市盲聋哑学校、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遵义市特殊教育学校、黔西南州特殊教育学校、黔东南州民族特殊教育高级中学、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等特殊教育学校,和铜仁市民族中学、铜仁学院等接收残疾学生随班就读的普通学校,以及铜仁学院、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培养特殊教育师资的院校,与学校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融合教育”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培养、学生工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期间,学院一行还深入班级,了解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近年来,聋人工学院高度重视与生源校的联系与合作。本年度,学院先后赴20余所特殊教育学校走访调研,就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两阶段特殊教育衔接等方面与各方进行探讨,为全面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