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第十五场“明理青椒”沙龙

发布时间:2023-12-27 作者:周传耀,刘学莎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 工会  阅读量:()




12月26日,学校举办第十五场“明理青椒”沙龙,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西青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梁红升作专题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明,天开园西青平台公司总经理钱立文受邀参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主持沙龙。



练继建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和科研成果作“桃李芬芳更高峰”专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科研道路上的体会和收获、选择和坚守,强调“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他指出,青年教师要“醉心研究”,在科学研究中坚持不懈,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要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坚持创新理念、培养创新思维、勇于创新实践,既善理论研究又善实践操作;要勇于承担“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科研项目,紧跟时代步伐,攻克科技难关,做好科研成果转化。他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211”要求,即上好两门课,一年要发一篇高水平论文,一辈子要干成一件大事,在爱岗敬业中成就未来。



梁红升围绕“构建高质高效成果转化体系、打造西青成果转化高地”,介绍了西青区在区位、经济、文化、战略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优势,还介绍了西青区成果转化体系、各级平台以及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的有关政策,尤其就天开西青园的战略地位、开园以来的主要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介绍,重点展示了西青大学科技园、天津师范大学科技园、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天软信创大学科技园)在引进企业、知识产权、成果汇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和丰硕成果。


在自由交流环节,沙龙学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青年人才成长发展问题与专家和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自此,2023年“明理青椒”沙龙活动收官,与会领导为42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明理青椒”沙龙是学校为激发人才活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交流平台,学员来自不同学科领域,通过分享创新性研究成果和经验做法,提出合作诉求、探寻合作领域,凝聚学科交叉融合、支撑协同、互助共享合力。在2023年沙龙平台助力下,十余位学员达成合作,一批需要多学科协同攻关的科研团队和项目应运而生。今后,学校还将在信息平台中设置“揭榜挂帅”版块,搭建更加便利快捷高效的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实践平台,推动科研项目合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