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组校”联动举办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12-23 作者:常婧 来源: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成风化人的浸润作用,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学校党委举办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并组织各基层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督察室、巡察办全体干部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冯骅出席活动。



此次展览以“清正廉洁”为主题,由艺术学院党委承办,集中展出了艺术学院师生用画笔绘就的文化艺术作品,包括以盛世清明、海晏河清、绿水青山等主题绘制的帆布包、纸扇、T恤等文创产品以及天津市公益广告大赛获奖海报设计作品40余组。展览将艺术与廉洁文化巧妙融合,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展示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打虎拍蝇”“莲心”等廉洁绘画作品、廉政格言警句,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让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洗礼。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以反面典型为警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以过硬的作风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与驻在高校“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将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文化元素,以教育引廉、阵地促廉、文化润廉,推动打造“廉洁书屋”、制作廉洁文化主题创意作品、举办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等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使廉洁文化“活”起来,有效发挥清廉建设教育、警醒、净化作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