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13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于淙阳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12月25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13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执行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情况,就提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和近期学校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安全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就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进行了提示。

 

 

会上,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海运学院党委、聋人工学院党总支、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发展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和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部门、各单位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是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以学校第二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引导,通过开展月考、考研辅导等多种形式,为学生搭建助力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聚焦“双创”工作,提高师生积极性,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作用,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坚持“立地顶天”做科研。要持续推进“双倍增”计划,提升科研项目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把科研工作同教学、“双创”工作紧密结合,鼓励更多教师拿出大项目、好项目融入到学校教学和“双创”工作中来,通过科研反哺教学。三是充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推进职称制度、岗位聘用等关键环节改革,为广大教职工创造更大发展空间。四是继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要持续在助力天开园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市委“十项行动”上下功夫,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能力,进一步把提升学校科研、教学、管理水平与服务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鲜活的高校经验。五是持续深化国际合作。要鼓励师生多“走出去”交流学习,扩大留学生规模,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刘东志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精细谋划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博士点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学科专业优化和建校45周年等相关工作,大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回答好“教育强国、高校何为”“教育强市、天理何为”的时代课题。

 

党委工作部门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会、校团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