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科技立项开题报告指导会”——历届优秀学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于世川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调动学生科研的积极性,强化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及科普实践的能力,帮助同学掌握科技立项的开题报告撰写技巧,管理学院科创中心联合学风建设中心于近日举办“科技立项开题报告指导会”——历届优秀学姐经验分享会,并邀请刘清璐、彭博两位学姐担任主讲人。




会议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两位主讲嘉宾的科研学术经历以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激发同学们对参加科技立项的热情。彭博学姐首先为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学姐着重强调了开题报告的特色与创新之处是评选关注的重中之重,并且提到项目的特色与创新点要把控在能力范围之内。随后,学姐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流程图的软件工具,又建议同学们通过知网等官方网站查找数据资料。最后,学姐更是特意提醒撰写用语的注意事项,以及流程图和表格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性的建议。




刘清璐学姐从简表、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和其他这四个方面继续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独到见解。首先讲到简表的选题和项目类别,强调表格格式的美观度。其次,在立项依据方面,学姐主要提到要写清楚研究问题、研究目的和立项依据的结构形式。随后,在研究方案方面,学姐指出表格要有图名表名,并且要注意研究目的和研究结论的区别,掌握好流程图的使用。最后,学姐还补充了许多研究方法的结合,以及申报书的版面问题。


此次经验分享会中,两位学姐通过全面细致的讲解充分体现了管院学子刻苦钻研的精神和科研创新能力,树立模范标杆,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使同学们不论从宏观构思的角度还是从细节撰写的流程方面都受益匪浅,帮助管院学子对于立项报告撰写更加得心应手。此次讲座紧贴管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思路,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院进一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做出有力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