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9 作者:金潇 来源: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阅读量:()



为全面、动态监督教育教学运行过程,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力度,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近日,学校组织6个校院督导组对18个教学单位开展了校级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分组召开有针对性检查反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会议,校督导组专家、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以及相关教师参与检查与反馈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首次采用包联督导与分组反馈的模式进行,学校创新检查内容,将实践实验课程教学及各教学单位对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情况作为检查重点。通过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在课程建设方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了包含50多个课程思政案例的案例库,语言文化学院、理学院本学期创新增设月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参观体验+现场教学”的实践教学创新课,聋人工学院编写了国内首套适应听障学生学习需求的计算机类高等教育教材。在师资培育方面,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注重“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机械工程学院推出“菜单式”项目化教研活动,艺术学院将未来三年专业建设计划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位教师。在人才培养方面,海运学院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不断提高;华信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青春榜样”宣讲活动,提升专业学习兴趣;社会发展学院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与60余家单位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同时,检查组针对各个教学单位存在的不足,逐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需进一步加强教学文件、毕业论文(设计)、实践实验教学等方面的规范管理建议,将贯彻OBE理念贯穿到教学过程各个环节。



叶宁在讲话时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督导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注重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将审核评估指标要求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自评自建工作。


在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各教学单位认真自查、充分准备,客观分析自身不足,规划建设方向。学校将定向跟踪改进成效,形成教学质量评价反馈闭环,同时将审核评估指标要求作为教学工作努力目标,加强校院两级制度及质量文化建设,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