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举办第三届明理研究生论坛·交叉学科院士专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郭凯 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学校于日前举办第三届明理研究生论坛·交叉学科院士专家论坛。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论坛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John Wang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领军计划、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包云岗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刘艳格教授,我校黄胜明研究员、刘旭光教授分别作了邀请报告。



陈胜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相互学习,期待各位研究生同学能够在本次论坛中展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学术研究成果,在本次论坛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John Wang 教授以“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 Technologies in the 21st Century: Battery Revolution, Opportunitiesand Challenges”为主题深入讲解了新时代能源的最前沿信息。



包云岗研究员以“迎接新一轮处理器芯片技术与产业变革浪潮”为主题介绍RISC-V与开源处理器生态、敏捷设计方法,并展望了开源芯片生态发展愿景。



研究生论坛分为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两个环节,微纳电子材料及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新一代电子信息系统等三个分论坛同时进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学院等27位研究生进行口头报告。




论坛同时进行了集成电路相关教学科研设备展示互动。



本次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论坛促进了我校研究生优秀研究成果交流,增强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加强了交叉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