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青春版”《钦差林则徐》走进天理校园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为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禁毒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18日晚,由天津市禁毒办主办、天津青年京剧团承办的“拒绝毒品 炫彩青春”京剧《钦差林则徐》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上演,以国粹之美缅怀历史,敲响时代的警钟。



京剧《钦差林则徐》巧妙地从著名历史人物中撷取不为人熟知却令人敬佩的故事情节,让天理师生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感受林则徐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为民情怀。天理师生被林则徐“宠辱皆忘,尽瘁国事”的坚定信念所感动,剧目结束,以经久不衰的热烈掌声表达对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高尚爱国主义情怀的敬佩之情。



 


此外,演出开始之前,天津市禁毒办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厅展出1:1高仿真毒品样本,并发放《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进校园》(高校版)。天理师生近距离观察毒品样品展示,了解毒品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演出作为我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首场演出,通过上演国粹精品,吸引上千名天理师生积极参与,共同为弘扬优秀传统艺术、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学校将继续引进精品文艺活动,不断向师生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切实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