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研判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作者:于淙阳 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阅读量:()




4月12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研判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判学校政治生态,部署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总结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情况,并围绕强化政治统领、抓牢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五个方面,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善作善成,在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杜长有通报了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情况,对排名前6位的基层党组织予以表扬,并要求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随后,他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开展巡视反馈问题“再查再改”专项行动和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扛稳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政治担当,巩固巡视集中整改成效,高质量开展深度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冯骅通报了教育系统及校内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警示教育,并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正风肃纪反腐的形势任务,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标准树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等方面,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警为戒,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从政,管好自己、带好队伍。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第二次党代会任务收官、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前瞻谋划“十五五”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重千钧、任重道远,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东志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保持战略清醒,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从“彰显决心”认识“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从“永葆初心”感悟“为什么能自我革命”,从“坚定信心”理解“怎样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增强政治自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严于律己守底线,在纪律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压实责任强监督,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有效实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巡视深度整改,用更严的态度和标准管党治校,持续强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三是突出领航赋能,保障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发挥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业务一起抓”,以党建促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成效评党建、强党建,促使政治底色和发展亮色交相呼应。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和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特色强、品牌亮的理工大学,助力教育强国、教育强市建设,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校45周年献礼!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