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陈英博 来源: 党委安全工作部  阅读量:()



4月10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市公安局国保总队十一支队支队长罗君,市公安局西青分局副局长任效军,市教育两委安全稳定处副处长刘雅楠,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政委刘俊利,西青区李七庄街党工委副书记许震,市防线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党委安全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回顾了我校国家安全教育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通过持续努力,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推进,尤其是2023年学校组织申报市级、校级各类课题、比赛8项,获奖6项,国家安全教育理论水平持续提升。


刘雅楠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要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度、广度,让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紧跟党赋予的使命任务,紧跟时代要求,紧跟国家发展需要。



会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包江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安全文化育人体系构建》的专题讲座。讲座既贴近实际,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从专业角度对学校完善安全文化育人体系起到了指导作用,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后,学校举办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充分展示出学校在面对突发应急事件时快速出警、快速处置的业务能力水平。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观看实战演练,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和理解,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不断拓展宣传教育活动的热度、广度和深度,持续深化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价值认同,逐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以实际行动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