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被评为天津市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9-02-27 作者: 来源: 学工部  阅读量:()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再次获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


2018年,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成立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制定《天津理工大学关于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实施意见》,出台《天津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体系,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顶层设计。


2018年,学校在思政育人工作中取得新突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聋人工学院申报的项目获批“高校思想政治精品项目”。


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将“形势与政策”课纳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学校成功入选“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获批“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1个项目获批“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广项目”,1门课程获批“天津市高校‘一校一品’思想政治理论选修课”,3门思政理论课入选天津市100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课项目”。


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通用管理知识概论》《进入新时代的人才成长与人才培养》《儒家文明与现代社会管理》《社会分层与流动》《图案》等5门课程获批“2018年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


积极培育具有天理鲜明特色的文化品牌,打造“一院一品”思政特色品牌项目;努力为听障大学生提供残健融合锻炼机会,听障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在全国特殊教育高校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作用;“材料工程”卓越人才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青年学生搭建学习知识、检验知识、应用知识、创新知识的良好平台。


在市教委工委、市教委开展的2018年“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中共获奖励14项,其中先进集体和先进集体标兵5项,先进个人和先进个人标兵5项,优秀指导教师2项,优秀组织单位2项。


辅导员队伍建设继续朝着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着力打造一支素质硬、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工作队伍。2018年,在全国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天津市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优秀结项、2019年天津市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立项、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精彩一课”视频公开课大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9年,学校将继续深入研究和切实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逐步形成“思政育人、文化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四位一体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遵循规律,坚持协同联动,注重精准施策,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40周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