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9-01-17 作者:李帆 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量:()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遴选结果的公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成为全国获批此项目的92个试点院系之一,也是全国同时获批教育部党建和育人两个建设项目的8个院系之一。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大思政”格局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贴近“三全育人”整体要求,凝聚学院育人合力,聚焦短板弱项,全面统筹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力量,不断开拓思政工作新思路,切实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探索建立规范和机制,形成“党委领导、各方参与的‘三全育人’体系”和“党建团建带动、十大育人体系并进”的育人模式,通过探索和凝练工作思路和特色成果,取得了一定育人成效,为探索“三全育人”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试点院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院(系)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的具体要求,积极进行体制机制探索,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努力在实践中形成可转化、可推广的一体化育人制度和模式,发挥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开创“三全育人”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贡献新的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