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中科院半导体所陈弘达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日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陈弘达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先进电子材料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报告会在26号楼216会议室举行,天津市薄膜电子与通信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楷亮教授主持报告会,来自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晶体研究院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弘达研究员回顾介绍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结合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新型电子材料研究方向的重点任务谈了该领域的一些布局想法;重点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课题组在微电子与光电子集成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我校师生确定未来研究方向和课题申报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报告会后陈弘达研究员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和功能晶体研究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天津市薄膜电子与通信器件重点实验室和功能晶体研究院实验室。


陈弘达,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研究方向为光电子与微电子集成器件、集成电路与系统,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国家973计划、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SCI 、EI论文100余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