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材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23 作者:李法童 许立磊 来源: 党委宣传部  阅读量:()




12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材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机关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甄文东、学院副院长黄闪闪和教务处处长李彬、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晓静分别围绕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概论》教材,不断改进优化教学方式,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持续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材学习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系统深入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讲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科学体系、完整内容,讲准真理、讲清学理;二是要讲深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讲出理论的深邃、历史的厚重、视野的广博和思想的鲜活;三是要讲透彻,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系统化、学理化阐释,着力形成螺旋上升、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的教育教学体系。要立足各类课程的专业特色,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在思政课的“领舞”下“共舞”,形成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政治认同、增长智慧才干、锤炼意志品质的育人合力。



近年来,校党委深入推进学校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从2020年起在全市范围内较早的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并逐步全面铺开,通过思政课教学改革、善用大社会课堂、构建大师资体系、搭建大资源平台、拓展大工作格局等方式,全面系统推进“大思政课”建设、“1+N+X”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良性互动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