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生赴天津博物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孙磊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引导和培育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素养,促进思政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10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凡老师带领2019级制药工程与应用化学专业75名本科生走进天津市博物馆,开展了一场情境实践教学。杨凡老师以讲解员的身份全程为同学们系统介绍天津的历史脉络以及天津博物馆的馆藏精品。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帧帧的珍藏历史文献,一场场复盘之后的历史场景,无不展现了海河儿女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和奋勇争先的今日创造。时空往来、光影交错,无不印刻着“津卫精神”在参与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的宏阔力量。同学们或静心聆听,或即兴提问,或轻声交流,或驻足停留,在文化的熏染和思想的汲取中沐浴祖国的荣光,感受人民的伟大。



此次实践教学立足学生本位,注重学生感受,着力提升学生家国情怀,着力拓展学生思维格局,探寻古代中国、近代中国与现代中国之间的精神共性。在融合观展、讲授与问答的过程当中,为同学们徐徐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津门画卷。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方式,鼓励学生从听众到参与者的角色转换,进一步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主题与范围,探索“线上”与“线下”互动融合,编制实践教学日历,促进实践教学系统化、专题化,真正地做到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