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王尚磊 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量:()



12月19日,学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刘东志、杜长有、张继东、叶宁、冯骅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主持。



会上,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传达了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紧跟就业形势,精准开展校园招聘;二是要深化访企拓岗,有效提升签约转化率;三是要聚焦重点群体,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以“双创”激发就业活力。




为表彰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单位,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信软件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颁发了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奖牌。语言文化学院、海运学院、社会发展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从充分运用校友及社会资源,强化“新文科”建设;锚定高质量人才培养,推动毕业生多元就业;深化校企合作,挖掘专业教师潜能等方面介绍了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举措。



练继建在讲话时强调,当前是就业创业工作收官、开局的“换挡”关键期,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系统加强组织实施,持续打造育人品牌,坚持将就业引领覆盖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帮助每一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刘东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把就业工作牢牢放在心上;二是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持续优化培养体系;三是要全面加强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精准帮扶;四是要扎实推进“双创”教育,赋能就业创业工作。


刘东志强调,毕业生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国家的重要人才资源,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提前研判、提早行动,继续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势能,引领学生传承天理精神,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天理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多次召开校院两级工作推动部署会,进一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将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挖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好求职就业和创新创业组合拳,用有温度、高质量的举措为毕业生保驾护航,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