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第二届先进存储器件与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 来源: 研究生院  阅读量:()



近日,第二届微纳器件与集成系统学术论坛-先进存储器件与技术研讨会在天津理工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天津理工大学主办,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天津市薄膜电子与通信器件重点实验室和光电器件与通信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作致辞讲话。



本次论坛设置邀请报告和学术研讨,邀请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半导体相变存储器、基于非易失存储器件的新型计算架构技术,氧化物神经形态晶体管及其类脑芯片应用、面向新型存储和计算的阻变器件研究、存算一体技术的机遇与挑战、阻变存储器中的量子电导与磁电调控、相变存储器的材料基因探索与改良、RRAM器件性能提升及人工突触应用、基于二元氧化物薄膜忆阻器研究、存储材料与忆阻器件研究、电子型阻变存储器研究”,为从事先进存储器件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和技术交流的平台,旨在推动该领域学术交流与深度合作。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专家学者开展了大会主题交流。



来自京津冀三地高校的研究生开展了研究生学术研讨。本次论坛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在微纳器件与集成系统领域的国内外影响,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薄膜电子与通信器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