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发布时间:2019-02-19 作者:李彭辉 来源: 科技处  阅读量:()



日前,教育部公示了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入选名单,清华大学等22个中央所属高校的基地、天津理工大学等25个地方高校的基地获批为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其中,我校为天津市市属高校中唯一入选的基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健全科技成果转化转移工作机制,积极参与组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心”,推进学校创新成果的合作交流和转化转移工作的系统化管理。充分调研需求,率先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不断建立和完善符合学校实际的成果转化政策保障体系,激活广大教师的科研创新活力。学校立足于区域经济特色,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以国家级、省部级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为支撑,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团队,深挖科学创新,与地方政府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共建转化平台,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完成一系列具有特色的示范工程,显著增强了学校科技创新社会辐射效应。以2018年天津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王收军教授团队的“海洋动力环境(波、流、风)生成装备的研发及其应用项目”为例,该项目突破了国外海洋生波模拟技术的垄断,研制了世界上最大的生波系统,其成果不仅应用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也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产生了巨大经济效益和显著社会效益,有效提升国际影响力。


此次获批“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是我校在获批“天津市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基础上,成功完成了国家级基地平台的认定,是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转移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实施高等学校服务国家战略行动,以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转移能力明显提升,逐步建立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体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