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思享”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0-05-16 作者:林健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学风建设,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思享”主题沙龙,邀请社会发展学院青年教师程梦瑶做题为“社会调查——从经验走向科学”的专题分享。


本次主题沙龙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召开,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共计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程梦瑶老师以“社会调查——从经验走向科学”为主题切入,以通俗易懂的生活事件举例,通过图、表结合的展示方式,简明扼要地讲解了社会科学调查方法,并通过生动形象的表述方式让学生了解到避免暴力调查和经验调查的重要性,为今后科学选择调查对象和科学量化分析提供充足的理论基础。之后,程梦瑶老师从“紧扣研究目的进行问卷设计”着手,以当今社会背景为例,详细说明了学生在调研过程中如何科学选题、收集资料、设计问卷、数据分析并形成研究结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积极开展“学而时习,博学睿思”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依托互联网+“云”示范,创新打造“云听”、“云研”、“云思”、“云评”四大线上学习项目。本次主题沙龙是“云研”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教师督导、朋辈指导、项目分组等形式,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技巧,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