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一期“化工榜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郭增玉 来源:  阅读量:()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发挥青年榜样的引领作用,5月7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利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一期“化工榜样”讲堂,邀请到学院毕业生、南开大学博士生黄泳糠、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周人杰两位优秀校友,做“优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成长经历”的专题分享,2018-2019级全体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黄泳糠用自己丰富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到“学业实践双成功”,表达了他热爱学生工作,痴迷科研实验,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活动,对学术科研精益求精。他说人生的乐趣就在于不断的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不必纠结于过往及眼前,不必苦恼于挫折和失败,这些都是你成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财富,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立足当下、珍惜韶华、不懈奋斗,坚持追求梦想,必将迎来绚丽的青春。



周人杰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学习感受,回顾了在天理学习生活的四年美好时光,并从如何提早做好大学规划、培养科研兴趣、提升科研技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同时,特别强调本科阶段参与科研经历和学习外语的重要性。他说到,人的潜能是无限的,要相信自己,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分享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们意犹未尽,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踊跃发言提问,两位学长耐心地予以解答,交流氛围轻松愉悦。


化工榜样讲堂旨在通过邀请学生们身边的榜样,以讲授亲身经历的方式,借助朋辈辅导作用,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在校学生树立标杆和榜样,激发同学们学习榜样,向榜样看齐的动力,提升学院的思政育人实效。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