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思政教师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孙宁 来源: 学生处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9日,我校举办了思政教师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习会、延安精神学习研究会等理论学习型社团成员40余人参加。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杨凡担任本期主讲,杨老师以《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关于制度方面的会议精神为切入点,以“治平中国的制度力量”为主题,从古今中外的制度探索出发,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近代中国的制度求索、中国共产党的制度实践、西方现代制度缘起与困惑,从“治国理政的家国情怀、共产主义的人人平等、熔旧铸新的制度改造、执政中国的政党精神、为人民服务的人格修养”五个角度作了细致阐述。同学们在杨凡老师的带领下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国家制度发展历程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习会成员、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刘畅表示,今天的宣讲使我对中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历史不再是书上枯燥的描述。延安精神学习研究会成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马丽萍说,杨老师以独特的风格讲述了中国近现代制度的发展,使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的理解,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道路自信。


据悉,我校思政教师将继续利用课外时间深入理论学习型社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学生理论素养的提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