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行2019年新聘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 来源: 教师工作部  阅读量:()



717651


10月16日,我校举行2019年新聘教师入职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副校长张继东出席,9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11F82


1320E


仪式上,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并颁发《教师工作手册》《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全体新入职教师在副校长张继东同志带领下,面向国旗和校旗,郑重宣誓入职。


4E49C


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红健结合近30年教育工作经验,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师德示范等方面分享经验和体会。功能晶体研究院胡章贵教授分享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渊博作为新教师代表结合入职以来的收获和感想做了发言。


C3E2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对新教师入职天津理工大学表示祝贺和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并向新教师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老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刘东志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承立德树人之志。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教学实践,把“四个自信”传递给学生,将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以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贯穿于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践行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本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扎实专业知识,常怀仁爱之心。以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以美好的德行影响学生,以自己的智慧启迪学生。既要充分尊重理解学生,也要宽容关怀学生,要尊重学生的个人和尊严,建立起师生间对话和沟通的桥梁,善于倾听学生心声,发现学生闪光点,了解学生难题,争做学生挚友;要追求卓越创新,共谱理工崭新华章。在教书育人的基础上不断追求卓越创新,新契机下的理工大学要求全校师生携手共进。广大教师要注重引入新知识、新观点、新理论、新技巧,在教学和科研实践中,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在工作和日常业务中,讲求方法、讲求效果。


7D497


仪式结束后,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保密办就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对新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全体行新入职教师还参观了校史馆。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