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天津市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10月12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司法局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天津市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暨教育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天津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杜丽萍,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赛后颁奖仪式。


5BD6C5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市100余所大中小学选手近300人参加了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天津市河东区前程小学魏雨萱获得小学组冠军;天津市蓟州区渔阳中学王曦悦获初中组冠军;天津市蓟州区第一中学董萌获得高中组冠军;天津商业大学许一诺获高校组冠军。南开区代表队获得宪法知识竞赛一等奖,北辰区代表队获得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静海区、河东区代表队获得宪法知识竞赛三等奖。


A185D7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在致辞中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国家宪法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希望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宣传宪法,进一步增强“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通知在讲话中强调,在天津市举办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是我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勉励广大学生积极践行“宪法小卫士”2019行动计划,把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596C43


本次比赛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也为我校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课。据悉,我校正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让同学们加入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实际行动中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