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做实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六个一”要求,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9月29日至30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出席并就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共安排两次集中学习、一次小组讨论、两次辅导报告。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分类指导的通知》,进一步研读了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和工作安排,从目标任务、具体要求、时间安排等方面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及工作部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党委副书记郭滇华同志结合市委最新要求和校党委近期的工作安排,对抓严抓实各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建啟同志逐条解读“六个一”的具体要求,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明晰主题教育中党支部书记抓什么、怎么抓、抓出什么效果。



郭滇华书记代表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指导各党支部,按照市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分类指导的通知》,结合轮训班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六个一”要求,坚持分类别施策,突出抓好教师和学生党员学习教育,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原原本本学好规定书目,由院系做出统一安排分类做好学习研讨,由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督促指导,教师党员重点检视和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立德树人意识不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深、师德师风建设不力和学术不端、言传身教不到位的问题;学生党员重点检视和解决入党动机不纯、党员意识不强、爱党爱国情怀不深的问题。通过认真检视查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思想认识到位推动学习和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