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成立“E工理”课程思政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 来源: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的新途径,搭建思政“新平台”,打造育人“大格局”,努力打通高校思政“最后一公里”。4月4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在学院文化培育基地举办“E工理”课程思政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第一期工作坊活动。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出席活动的相关负责同志为“E工理”课程思政工作室揭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工作室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全过程育人理念,依托课程思政工作室打造全课程思政体系,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抓住课程思政关键,提高课程教育教学质量。




揭牌仪式后,课程思政工作室开展了第一期工作坊活动。全国样板党支部——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静、马克思主义学院晋利珍副教授分别就“如何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设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专业课,协同创新育人”进行交流分享。电气电子工程学院院级课程思政培育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就课程思政的推进建设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电气电子工程学院“E工理”课程思政工作室基于学院教学和原有思政工作平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协助下,融合兄弟校、院及社会资源,致力于挖掘提炼理工科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深挖专业学科的育人价值,形成课程整体育人的联动效应。学院将依托“E工理”课程思政工作室面向全院师生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思政讲堂、交流研讨、主题实践、教学案例设计、课程思政精品课创建等活动,调动学院教师力量,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作用。目前工作室共有《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导论》《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工程导论》《现代通信原理》和《微机控制技术》八门课程成为院级课程思政培育精品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