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工人>>正文
站内搜索:

 

专访“轮椅女孩”李好:逆境成就精彩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我知道同学们上大学后都会有些不适应,但我本身则没有这些问题,因为自学差不多早已是我生活中的常态”。这是李好进入大学近一年来的感受,看似平凡却又显得有些特别。


李好是我校华信软件学院2022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她在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学习感悟。


意外受伤 难以承受的生命之重


李好在小学一年级时,因练习跆拳道意外受伤,引发脊柱变形侧弯近40度,并伴有持续神经疼痛,使她无法久坐学习。此后,她只能依靠轮椅行动,“那个时候我中断了学业,只能在治疗的闲暇时间看老师寄来的书籍。直到我九岁左右病情稳定了,才重新回到了学校。”这样的打击放在谁身上都是难以承受的生命之重,对于李好而言,那也是她生命中最无助、最煎熬的一段至暗时刻。


直面苦难 带上勇气和力量前行


家人的鼓励,自己的坚强,让不服输的李好渐渐能够直面困难,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勇气和力量,用自己顽强的意志为生命开启了新的篇章。“我因为康复治疗被耽搁了三年半的时间,但重返校园后,我执意要和同龄人一起上学,一直坚持上午半天上学,下午半天去康复中心进行治疗。”面对命运的苦难,“轮椅女孩”李好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选择在逆境中自强不息。


踏入大学 为生命注入新的活力


李好并没有因为自身的缺陷而感到自卑,而是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迎接她崭新的大学生活。在学校,她收获了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在我上学的日子里,我自己滑着轮椅行动还是不太方便,我们班长每次就会到教学楼门口,推我往返于各个教室,而团支书则每次都搬着辅导员为我特意订购的课桌,我去哪个教室他就搬到哪个教室,没有一天间断过。”在谈及对未来的规划时,她说道,“首先会学好知识,专业课和公共课都不能落下,由于我这个专业的特殊性,软件工程专业尤其注重实践,在打好理论基础的同时多花时间进行动手实操,提升我在实际问题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日后参加工作做好准备。”


纵然双腿不能起舞,但李好也从未有过对生命的辜负,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翩翩起舞。苦难与拼搏的尽头,是绚烂的生命绽放。当我们直面人生,不会再因逆境而踌躇不前,让生命之花绚烂绽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