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理工人>>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研究生张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点滴捐献 共赴这个春天的“生命之约”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一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有可能帮助别人创造生命的奇迹,我觉得我的这点付出是有价值的,生命因奉献而美好,我感到十分光荣。”这是张权同学对生命的敬畏,是青年的担当。



日前,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权在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捐献207毫升造血干细胞细胞悬浮液。在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并不觉得自己的捐赠行为有多么伟大,相反他说的更多的是捐献过程中医护人员的暖心的照顾和耐心。


“能够快速配型成功我感到很幸运”


“现在回想起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时,心情还是无比激动,我是在2021年看到校园里的宣传海报后去申请留样入库的,2022年我就接到通知,说我配型成功了,这么迅速就能配型成功,我感到很幸运。因为我听说有的人是入库十几年都没能配型成功。”张权没有因为即将到来的捐献过程而担忧,更多的是快速配型成功后能够挽救生命的欣喜。


“捐献过程中更多的是温暖”


“捐献流程其实非常的简单,从采集到完成捐献,大概需要一周时间。首先需要打一针动员剂,在胳膊这儿打,动员剂的作用是让造血干细胞释放到血液中。正式采集阶段,会在两个胳膊上各扎一针,一个针出血,通过仪器把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起来,剩下的血液会通过另一个针返回到我们的体内。整个过程是非常的方便的,第二天没有不适情况,我们就可以出院了。”


谈起捐献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地方,他说道“在整个过程中,我收到了非常多的关心,来自红十字会的关爱,校领导和学校老师专程来到医院和宿舍看望我,他们十分肯定我的捐献举动。医护人员对我悉心照顾……极大地缓解了我的紧张情绪,让这次的捐献之行变得无比温暖。”


“是难忘的经历,更是成长的动力”


“对我来讲,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是非常难忘的,自己能在学习、科研之外的领域发挥一些作用,能够帮助他人挽救生命,这将成为我未来成长的动力。”


当鲜活的血液从手臂流出,给予他人重生的希望。张权同学用自己的方式让生命发光发热,让大爱传承。


“我觉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努力学习之余,我们可以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加入到这样的善举中来,为社会贡献更多的正能量。”


经过近3个小时的采集,20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从张权的血液中分离出来,他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772例,我市第343例非亲缘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