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人】扬青春之帆,让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李荭娜,副教授,海运学院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系主任。



近年来,共发表论文11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4篇、EI检索论文3篇;完成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计划项目1项;完成横向科研课题(21.6万)1项;参编“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2本;授权专利1项;指导学生获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市级)2项;天津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基金项目5项,荣获校级一等奖、三等奖;完成校级教改项目2项,在研1项;完成校级教学基金项目(Mooc)1项;网络课程建设1项;受聘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命题工作;受聘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培训和船员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



教学耕耘,无悔奉献


李荭娜老师长期在教学一线从事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讲授多门课程。其中《船舶电气与自动化》、《机舱自动化》分别为轮机工程专业及船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大证统考主干课程。教授海船船员适任评估考试课程《计算机与自动化》、《船舶电工工艺与电气设备》。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及专业实习。


海运学院的专业课程是严格意义上的教考分离,作为全国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及评估课程主讲教师,李老师潜心施教,严格把关。大证考题的调研,考纲的细节把握,课堂习题的讲解均要一一明晰,把清脉络。多年的一线教学经历,李荭娜老师积累了大量的教学经验,曾获第九届(2008年)、第十一届(2012年)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竞赛三等奖。



教研科研,相辅相成


李荭娜老师完成的天津市高等学校科技发展基金计划项目《基于XML人机交互的船用急救软件开发研究》,为国内的海船船员在急救教学方面提供软件教学支持;参与完成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带领学生申请及完成了天津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船舶货舱温度遥测系统、手机远程控制感温系统,结题获奖等级“优”,开拓了学生在专业领域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此外,作为科技特派员,进驻天津市高新技术园区相关企业学习及服务。


在教学研究上,李老师完成了《STCW10公约下船电专业自动化类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等多项校级教研课题,发表北大核心教研论文3篇。专业课程的教改,专业体系的研究,无一不引领着专业课程教学及专业科研、学生科研的发展,教研及科研的相辅相成得到了同仁及学生的认可。



爱岗敬业,热诚进取


作为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系主任,她在日常工作中,与本专业教师共同努力,热诚进取,制定船电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积极参与协助完成船电实验室建设工作及相关培训项目、组织学生参加大证理论与实操考试、参与海事局安排的大管轮、电子电气员评估工作。


几年来,船电专业毕业生的签约率达到90%以上,李荭娜作为2012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1、2班的班主任,培养指导的58名同学,100%取得毕业证,且有9名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


不知不觉,走过青葱岁月,然而光阴易逝,岂容我待!李荭娜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扬青春之帆,让梦想起航!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