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正文
站内搜索:

 

【天理人】做传播中华文化的爱心使者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 来源:  阅读量:()



高永革,副教授,汉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南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1988年至今从事英语教学工作,1992年至今从事来华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及海外孔子学院工作。


信念坚定,无悔追求

 

在工作岗位上,高永革用平凡却伟大的行动证明着自己的理念和追求。坚持一时容易,日复一日地坚持却难。她从事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全天投入工作,只要是留学生有了困难,都能第一时间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永远把工作中的方便留给他人。为了驻外人员更好地投入工作,始终克服时差的困难,经常工作到深夜。几乎将全部个人时间都奉献给了国际交流与教育事业。


工作中,她积极投入“热情、感情、激情”,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仁爱宽容,良好的师德赢得了学生以及年轻教师的尊重和信赖;丰厚的专业素养,扎实的学识,刻苦钻研,治学严谨,关注教育教学动态为其工作常态;热爱来华留学生事业和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培养知华、友华人士,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了积极贡献。



甘为桥梁,沟通世界

 

在高等教育国际化大背景下,留学生教育与管理、海外孔子学院建设是一个大学的重要使命和重点任务。高永革坚持带领团队坚守在留学生教育教学与管理、招生、孔子学院建设与管理第一线,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呈现规模稳步扩大、学生结构不断优化、生源国别日益多元的良好发展态势,她本人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颁发的“来华留学教育模范个人”称号。


高永革抓住“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带领团队挖掘学校学科优势及特色开拓与其沿线国家高校及教育组织的联系,争取更多教育交流合作。率先以波兰为突破口拓展了中东欧教育市场,自2006年至今,负责启动并圆满完成了3所孔子学院和1所孔子课堂的培育、申报、揭牌与运行工作,让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影响力不断增强。因为专注,她的工作得到国家汉办和外方院长的一致好评。在2010年度第五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波兰外方院长谢莉女士获得“先进外方院长”荣誉称号。谢莉女士深情的说:“我获奖,就是天津理工大学获奖”。



一念执著,传承文明

 

高永革曾经承担英语专业主干课程综合英语,写作,口语,听力教学,近十年约2200余学时。主持修订留学生学历生培养计划,建设两批英语授课课程和网络平台。主持完成专业综合英语精品课程建设,主持关于国际汉语教育研究的省部级项目1项,参与完成3项省部级项目,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言教学创新培养模式、英语文学研究项目3项,教改在研项目1项,公开发表20多篇英语文学、第二语言教学及汉语国际教学类论文,著作5部。指导多名中外大学生在市级语言类比赛中获奖,先后于2003年和2015年被评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



她始终将来华留学生教育与国际汉语推广视为己任,秉承对此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积极面对涉外留学生工作和海外孔子学院的特殊性与工作压力,为来华留学生教育和孔子学院的健康、快速、可持续性发展而一念执著,甘当桥梁,不负使命。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