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举办第二十三届“理工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张扬 来源: 校团委  阅读量:()



5月12日,我校举行第二十三届“理工杯”辩论赛决赛。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辅导员代表,南开大学辩论社社长,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


自本赛季开赛以来,来自14个学院的辩手们唇枪舌战,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社会发展学院辩论队、管理学院辩论队晋级决赛。决赛中,正反双方围绕“在喧嚣的世界中我们更需要聆听/呐喊”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他们见招拆招,不断向对方提出质疑,不断打破对方理论依据,以自身论据巩固论点,向评委及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



赛后,评委代表从论点论证、团队配合、现场反应等方面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的总结性点评,评价客观中肯,既与往届实例相对比又对未来提出更好建议,对这场紧张激烈的辩论赛给予了肯定与赞扬。在提问环节,现场观众与辩手积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对辩题的多元化理解。


经评委综合评定,正方社会发展学院代表队夺得本届“理工杯”辩论赛冠军,管理学院获得亚军,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得季军。社会发展学院杜雁青获得本届“理工杯”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林涛等7名辩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辩论中思考,在交锋中收获,在学习中成长。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更彰显了天理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后续,校团委持续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强化价值引领,引导学生学真知、明是非、善思辨,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