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农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姜保成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全面推动大学生劳动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构建高质量的劳动教育实施体系,近日,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劳动教育宣传月的号召,组织师生党支部在明理农场联合开展“专业+农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涉及“植物学”“环境治理”“土壤学”等专业理论讲解以及劳作实践指导。专业教师以农场现有作物为例,结合环境资源专业知识,让学生对农作物的生长状态、培育方式、所需土壤成分等方面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并与学生党员们一起进行地膜铺设、引水灌溉、插秧育种,以实践劳作阐释专业理论知识。劳作实践过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既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又深刻体会到劳动人民的辛劳与智慧。



据悉,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劳动教育,把劳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学院将思政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依托“明理农场”等实践基地,开展多样化劳动教育活动,坚持“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