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语言文化学院赴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博雅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郭健 来源: 语言文化学院  阅读量:()



为开拓学生工作思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助推育人实效向高水平、高质量方向稳健发展,近日,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赴天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博雅书院参观交流。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就人文学院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团队、学生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结合经典案例分享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



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关鑫对人文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学院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及学工队伍建设等情况作简要介绍,她表示此次座谈交流将汲取人文学院的宝贵经验,希望今后两院学生工作队伍能够进行常态化交流,相互支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育人工作的新路径,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方学工队伍还就升学就业、宿舍管理、网络思政、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交流后,语言文化学院学工队伍一行来到天津工业大学博雅书院,在副院长倪娟的带领下感受其独特魅力。参观过程中,倪副院长向语言文化学院学工队伍详细介绍书院的空间设计理念以及陈列作品的创作灵感及创作过程。博雅书院设有博园、雅园、慧园、行园四个园区,共享空间、茶语空间、会议室、报告厅,“四园两空间一室一厅”总体空间布局使博雅书院“博通四方上下 雅集中外古今”。开放版画、泥塑、手绘杯、剪纸、茶艺等传统文化或技艺的体验项目,通过开展一系列手创活动,把时代精神、感恩教育与劳动之美有机结合,用实践来创造“美”,用作品来展现“美”,在为学生提供一隅放松天地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倪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博雅书院的办院理念、办院规模以及服务学生培养的管理体制。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关鑫对倪副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就语言文化学院文化育人活动的开展进行简要介绍,希望今后如有机会能引进贵院资源,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进一步鼓励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



本次参观交流为进一步提升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新方向。今后,语言文化学院将进一步开阔思路,凝练理念,拓展形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育人功能。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