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理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动员会暨就业观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吴雨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清朗学风”建设工程部署,帮助2024届毕业生提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确定考研目标,了解考研政策和形势,切实激发学生学习内在动力,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3月22日理学院于9号楼228教室召开2024年考研动员会暨就业观教育大会。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茹就许多同学迷茫的问题分享了“十六字”考研方针,希望全体2020级考研学生一要做到“知己知彼”,既要了解自己的优点和薄弱点,又要了解目标院校的招生细节,并且有针对性的制定考研计划;二要做到“积极准备”,不光要在学术上有扎实的功底,同时要不断调整考研心态,为自己做好心理建设;三要做到“稳扎稳打”,在考研准备阶段分析利弊,将自己的总体目标细化为各类大目标、小目标,进行分段式、阶段性的复习;四要做到“坚持必胜”,在考研各个阶段始终要抱有坚定的信念,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是决胜考研的关键。



院长宋眉眉提醒2020级全体考生务必确定好自己学习的目的,做好人生十字路口的选择,叮嘱同学们考研路上最关键的两点——在思想上充分准备、在行动上积极落实。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不断学习的目的是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无限的可能,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结成“研友”相互激励,相信同学们做好自己、强化定力、坚持用功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副院长李洪国结合理学院物理专业学科优势,横向比较不同院校的学科特点和特色,向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介绍了当前考研形势,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定位,根据自己的优劣势择校,通过分析自己的未来需求明确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加强协作交流,结成考研伙伴,彼此督促提醒,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共同取得考研的胜利。



副院长黄旭剑根据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根据不同学科的复习规律进行三遍有效复习,并且着重强调了数学学习结合课本的重要性,并向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考研生们介绍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考研动员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方向和形势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坚定了考研必胜的信心,也为同学们复习备考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希望理学院学子们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面对的困难和挑战,砥砺前行,苦中作乐,终成“硕”果。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