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李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努力创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



安全宣讲声声入耳,分级分类全员覆盖。学院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为同学们打造专属“安全一课”,送上不同生涯阶段的重要提示,内容涵盖防范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法治与纪律教育、学术诚信与规范等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案例分析、情景再现、法条解读等形式让安全意识在师生中入耳、入心、入脑。



隐患排查时时在线,深入社区倡导文明。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每周对学生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了解同学们生活与思想情况,对不文明、不环保、不安全的行为及时纠正整改,倡导文明风气,打造安全文明校园环境,创建良好氛围。


除此之外,学院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公共宣传屏等阵地,集中展播校园安全主题微课,推送校园安全提示,常态化开展防电信诈骗、防范传染病、防火灾等宣传,引发积极反响。


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家、校、社协同,构建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