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致知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仪式暨“宿”说青春 “寓”你同行系列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王坦 来源: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量:()



9月21日中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致知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启动仪式暨“宿”说青春 “寓”你同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在28号宿舍楼前广场举办。校党委学工部、党委安全工作部、校招生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杜明星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建设致知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宿”说青春 “寓”你同行系列活动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打好“十大育人体系”组合拳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把领导力量下沉致知家园,聘请领导干部担任成长导师,常态化进驻家园,与学生面对面接触,指导学生成长,回应学生诉求,推动、支持、保障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开展。要坚持把管理力量与服务力量下沉致知家园,成立“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百分百入驻,与学生随时随地近距离接触交流,全程保障学生成长,开展育人工作;班导师进社区开展学术宣讲、学业帮扶、发展指导,形成育人工作合力,陪伴学生健康成长。要坚持把思政力量下沉致知家园,开展红色经典系列读书分享会,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开展体育文化主题活动月,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举行传统文化节日主题的书法、绘画、演讲比赛等活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形成“美好家园,共同守护”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江涛和学院党委书记余丽共同为“致知家园”揭牌,并为致知家园成长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学生代表、2021级自动化专业学生武彦君向学院全体学子发起号召,要积极深入致知家园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中,在努力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要积极参与“宿”说青春 “寓”你同行系列活动,在实干中收获成长,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范昱煜老师在致知家园中,为同学们召开“宿”说青春 “寓”你同行系列活动之“展现时代担当 守护防疫屏障 以青春力量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据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以“宿”说青春 “寓”你同行系列活动为契机,依托致知家园,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快构建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日常管理为龙头,以文化熏陶为载体,以安全教育为保障,以心理疏导为支撑,以生活服务为补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将思想政治工作下沉到学生身边,实现学生不出社区即能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享受便利化生活服务,让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家门口”升级。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