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召开党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23日,社会发展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初级班开班仪式暨“促进民族团结 铸牢共同体意识”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及本期学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学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肩负历史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倡导同学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各族学生团结勤奋、矢志奋斗、共同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以“促进民族团结 铸牢共同体意识”为题,为同学们讲授形势政策第一课。首先介绍了我国是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随后向同学们阐释了民族团结是各项事业胜利的基本保证,引领同学们时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乔书记结合疫情防控、校园生活、学业规划、情绪管理等,鼓励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模范”要求,“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据悉,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将以本期党校初级班为抓手,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等形式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利用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党章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引领学员不忘初心、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