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强担当 创业绩】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白承铭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满志欣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推进数学学科申博工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6月22日,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教授作学术报告,学院教师90余人现场聆听该报告。



白承铭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预李代数诞生与发展的历史。作为这一理论的重要推动者,白承铭教授生动回忆了预李代数理论在上世纪末所遭遇到的困难,并分析了其中的主要原因。接着白承铭教授介绍了本世纪预李代数理论的全新发展,特别是和Yang-Baxter方程和Rota-Baxter算子等理论之间的联系以及预李代数在数学和数学物理中的应用。最后白承铭教授还根据当前的最新研究形势提出了若干公开问题,引起听众的广泛关注。报告会后,教师们与专家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和互动。



据悉,理学院今年已经邀请多位专家给师生开展了线上线下学术报告,教师们表示这些报告会以及与专家就学科发展的交流,有助于拓展学术视野和提升学术水平。后续学院将定期邀请专家开展学术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持续提升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