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王丽英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育人能力,树立职业理想,11月18日,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特邀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学校“老马”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马红健开展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帮助学生成长是我们的责任和价值体现》,马红健老师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和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五大工作理念,指出辅导员的工作贯穿学生大学教育的始终,因此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是联通各项学生工作的桥梁。马老师提出,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需要帮助的学生,而学生工作者的价值就体现在学生是否感受到和接受到老师对他们的帮助。马老师强调,作为学工人,要有“职业心”,更要有“事业心”,不仅要饱含热情,更要富有感情,想做学生工作就要向前辈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想要做好学生工作,更要向学生学习。



马红健老师还谈到,在学生工作中,要将抓学风作为主要方向,抓牢一年级,从根本上为学生树立正确思想观念,端正学习态度。在讲座中,马老师还与现场辅导员们分享了她基于多年工作经验绘制的“学生工作脉络图”,为辅导员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最后,马红健老师激励年轻辅导员要坚持“从不懈怠、从不抱怨、心有情怀、执着追求”的理念,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中去。


据悉,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培养,始终坚持以“三全育人”为宗旨,稳步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今后,环安学院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交流和学习,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工作水平。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