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青春志愿】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协赴新星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梁晶晶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引领青年学生增强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近日,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新星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本次面向四、五年级开展共计6场宣讲活动。



宣讲员以京剧《霸王别姬》为始,让小朋友们观看相关视频并畅聊感想。随后宣讲员向小学生介绍各式各样的民间工艺和传统节日,通过欣赏剪纸、糖人、手工制品等,展现文化传承与工匠精神,让同学们深切感受文化的内涵,担起弘扬和传承文化的责任。通过“一带一路”学习视频,引领同学们聚焦中国外交,介绍中国外交政策及中国外交发展史,让同学们深刻感受中国外交的高速发展,了解伟大的新时代中国外交。通过讲述抗美援朝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展现出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更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思想。



本次宣讲的开展,不仅使小学生们深刻认识中华传统文化、抗美援朝精神及新时代中国外交,也加强了青年学生志愿者的自我教育,今后将继续开展相关宣讲,引导更多的小朋友将来都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