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清朗学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明理研思”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吕杨 王玉玺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明理研思”研究生学术论坛。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各研究方向硕导及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论坛。


院长杨莲霞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的意义,并对寄语全体研究生,要立志高远,有更高的价值取向;要多读书,研学经典著作;要学会思考,研思兼顾,最后要守住底线,踏实向前。



2020级研究生进行论文汇报。指导教师从论文结构、学术表达、学理性、创新性和参考文献等方面作出指导,并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经评议,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研究生闫丽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研究生邢乙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研究生田丰、张艳阳获得报告优秀奖。



评委代表张九海教授、杨明教授进行点评发言,希望研究生以更加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追求真理,增强自身科学素养。最后,研究生副院长乔惠波对研究生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提高自身学术水平是第一要务,同学们要享受读书和做学术的过程,拓展研究视野,多关注前沿问题、热点问题,并依据学科特点,在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研究问题。



据悉,此次学术论坛是我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常态化开展学术论坛活动,逐步提高马院学子的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