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张贺晔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赵一娇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术文化建设,推动学科发展,10月27日中山大学张贺晔教授应邀莅机械工程学院为师生作题为《Computational Modeling and Image Processing in Circulation System》的学术报告。学院教生代表5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张贺晔教授介绍了如何结合计算建模和机器学习方法,建立一系列的健康信息学定量分析技术,从而解决医学信息检测中的逆问题并完成临床应用转化。他重点讲解了FFR与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在人工智能标准体系下,通过分析医学大数据、流体力学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医学中的应用,得出相比于传统分析FFR更有效率的人工智能方法。同时,针对人工智能医学对于低风险,低成本、低耗时的要求,展望未来智能医学发展趋势。整场报告紧密结合时代特色和科技发展最新趋势,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问环节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学术活动,在提升研究生创新创造能力、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升级转型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