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青春 奋斗 担当有为”团干部系列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陈嘉琦 来源: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阅读量:()



为引导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学院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加强团干部的政治修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服务青年的工作中,近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青春 奋斗 担当 有为”团干部系列主题培训。


首场培训,学院邀请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监事,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政工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春发老师为学院100余名团干部、青马学员以“你做团干部的初心是什么”为题上了一场精彩团课。交流中,黄春发老师以“我与我的小伙伴”、“心有灵犀”等团辅小游戏锻炼团干部的协调与合作能力,通过两只相同的圆珠笔呈现出的不同感官,映射青年学生中有人努力付出,有人选择“躺平”,教导团干部应严格要求自己,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基层团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学院聚焦共青团实务工作为团支书进行辅导,陈老师围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班子建设、团员管理”四大方面,讲解了如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介绍了智慧团建、云上青春线上系统的实操应用;详细解读了团章,并就团员发展、团员管理、推优入党、学社衔接等高校基础团务知识进行讲解。

 

 

 

共青团工作,培育的是青年,面向的是未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干部培训聚焦基层团务,围绕科创、志愿者、新媒体、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多项工作,提升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今后,学院团委将不断健全团干部培训体系,将理论学习与案例研讨相结合,将实务分析融入工作实践,将培训精髓转化为工作动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理论修养高,业务能力精湛,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共青团干部队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