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教风学风建设年】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赵君灵 来源: 理学院  阅读量:()



为提升学生科研热情和能力,充分发挥优势校友资源,10月18日,理学院在10号楼415会议室举办优秀校友学术报告会,邀请2011届优秀校友李旗挺作《人工智能在航空航天的领域的应用》主题报告,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



在报告会中,李老师介绍了目前主持的航天项目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提出对项目的进一步展望,介绍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指出先进技术与数学学术学科的交叉融合模式,探索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的新方向,分享将数学理论和现实实验相结合,强调了学好数学理论的同时,还要将数学应用于生产生活中。人工智能技术是基于数学理论所构建的模型,人工技术在航空航天的应用,充分说明了数学学科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报告结束后,李老师与参会老师及同学展开交流讨论,针对目前数学学科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进行探讨,对于人工智能技术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见解。


据悉,理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科研精神和能力的培养,全体教师为学生成长为专业型人才提供支持和帮助,近年来为数学和物理领域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后期,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优势校友资源,通过学术报告、平台联合、专业实习等方式推动学风建设工作。


李旗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部委重点项目十余项,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学及其应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