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韩玉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9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纲要教研室教师王俊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视野下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的几点思考》为主题,阐述了在纲要课教学中,突出民族复兴的历史主题,既是纲要课学科内容的题中之义,又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纲要课的关键契合点,这对于深化纲要课教学内容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原理教研室教师程婧以《马克思主义:“行”在中国》为主题,从真理特质之“行”、人民立场之“行”、伟大成就之“行”、文化融通之“行”四个方面阐释马克思主义“行”在中国的原因和根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原理课教学的途径。



概论教研室教师晋利珍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概论课堂的理念与方法》为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概论课堂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善于运用历史思维与国际比较,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创新,讲出信仰的味道与真理的力量。



思修教研室教师杨凡以《党史进课堂的文本与融通》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需要范畴论文本、方法论文本以及落脚点文本,并对三个重要文本的结构性涵义、三个重要文本之间的教材对接进行了系统阐述。



形策教研室教师刘云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为主题,阐述了在教学实践中,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块整钢”,做到“抓根本、求贯通”和“谋全局、研一域”;在教学过程中,努力做到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封闭、突出创新,强调指导运用”,“不零碎、突出整体,强调有机发展”,从而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认识,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莲霞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五位老师的展示拓宽了思政课广度、夯实了思政课深度、蕴含了思政课温度,并有助于推动思政课理论创新。


此次集体备课会,加深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帮助拓展了思政课内容,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落实。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