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社会发展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莫铮 来源: 社会发展学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工作要求,让2021级新生能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更加详细的明确校规校纪,了解学院情况,加强专业认知,养成良好习惯,8月28日上午,社会发展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大会在五号教学楼举行。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教学秘书、辅导员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刘振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教职工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鼓励新生养成习惯、及早规划、培养兴趣,积极实践。



姚澜和何冰分别作为研究生、本科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圆梦天理的喜悦以及对大学新阶段的美好展望。他们表示,作为天理社发的新生,要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开拓创新、深耕细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努力为社会发展、国家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出属于社发人的青春力量。




最后,院长徐丽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实力,并从软硬件设施、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学院办学特色,同时对2021级新生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做好大学规划,提高综合素质,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在新生见面会后按专业分会场展开,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各系师资情况、专业课程设计、专业研究特点、专业实践案例、学生就业出口等各方面,为新生展开了生动的专业教育。


最后,教学秘书就学籍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以便新生熟悉学籍与日常生活制度规范,顺利开始大学生活。


此次新生见面会不仅使新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认同,同时也为后续各项新生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2021级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大学这一人生全新阶段努力学习专业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社会发展学院自成立来,坚持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理念,把新生见面会和专业教育大会作为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充分依托新生特点,引导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