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我校与天津大学联合举办“一次单元心理咨询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尤苗 来源: 学工部  阅读量:()



7月7日、8日,由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学生工作队伍心理专项能力提升培训“一次单元心理咨询实务”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两校的专兼职心理教师、辅导员共12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西南民族大学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教授陈秋燕担任主讲。陈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互动练习、案例演练等方式讲解了一次单元心理咨询的五个步骤和十八个技术。陈老师提示老师们要关注“心理问题”背后的心理需求,在谈话中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感受到被关注、接纳和理解。随后,陈老师将练习穿插在理论讲解之中,及时答疑解惑,有助于老师们达成对理论知识的深入理解。在案例演练环节,陈老师带领在场老师进行真实情境模拟,从咨询师和来访者两个角度切入,抽丝剥茧,层层递进,既让老师们切实练习咨询方法与技巧的实际应用,又帮助老师们设身处地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为准确了解学生心理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借鉴。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的各项文件精神,并深入推进咨询督导、宣传活动、教育培训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校际联合教育咨询的方式,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探索出一条合作共建,融合共享的心理育人之路。本次会议为做好新时期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高校心理育人理念,促进高校育人教育理论成果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