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天津机器人沙龙”之京津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田换林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为促进京津地区机器人产业及学术交流,6月15日上午,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协协同天津市机器人学会于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共同举办“天津机器人论坛系列活动之京津对话”。研讨沙龙由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秘书长赵连玉主持,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天津市机器人学会会员单位代表、天津市各高校、科研院所代表、机械工程学院18级机器人本科生参加沙龙活动。



会上,清华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刘辛军以《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为题,从立项背景、NSFC资助情况、代表性研究进展三个方面作主题报告;南开大学杰出教授韩建达以《手术辅助机器人的发展思考》为题,阐述了医疗机器人种类及产业现状、问题与发展思考、医疗机器人的“软能力”等问题;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国内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的挑战和路径、人才引进、要素聚集、平台建设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产业与学科建设融合,通过组织企业走访,产业对接等,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高校机器人相关专业教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梦想、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