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校友企业行”深入走访南大通用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刘渊博 来源: 计算机学院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聚集校友资源,探寻企业自主研发之路,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稳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和企业搭建双赢平台,6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举办“校友企业行”活动,师生代表一同走进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展厅参观过程中,杨经理对南大通用数据库研究的发展历程、科研实力、服务领域、GBASE生态、已获得的专利、取得的成就及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公司以“软件发掘数据价值”为愿景,以为用户提供好用的数据库产品和优质的技术服务为使命,目前已为金融、电信、政务、国防、企事业等领域上万家用户提供服务。



参观结束后,南大通用公司为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徐经理和崔组长对母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用人需求。我院2000届毕业生崔杰、2019届毕业生李明启和陈炳达三位校友作为核心研发组的成员,为参会的同学们讲解了国产数据库研发所需的专业素质和就业技巧,校友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从校园到职场的工作经验,以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合理调整预期,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增强求职竞争力。问答环节,学长们针对同学们求职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使同学们更具体的了解企业对人才素养的需求,寻找自身专业能力差距,激发学习兴趣,增强专业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校友企业行”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眼界,明晰了方向,学长们的悉心指导更是终身受益。



据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就业和校友工作,将持续开展“校友企业行”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及企业的沟通交流,开拓优质资源平台,凝聚校友强大力量,加强生涯教育,开拓学生视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就业与人才需求匹配双赢不懈努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