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季度教风学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李君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阅读量:()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季度教风学风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和专业辅导员共同参加,分析研判各专业本科生学习情况。



学院教师和辅导员通过走进课堂、宿舍,开展调查研究和谈心谈话,把握各专业学生所思所想所求所需。借助对近3年学生期末成绩、英语学习、考研就业等数据分析,结合调研中学生反馈的信息,制定下一步教风学风建设计划。同学们集中反映了对宿舍学习氛围营造、科创资源支持、生涯规划前置、分类指导细化的需求。由于机械类专业工程需求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技术人才,同学们在学习中也高度关注实习实践教学环节的创新。研讨会也提出了“课堂上的手机何时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信任与沟通”“如何增强专业认同”等课题,亟待开展深入调研,形成切实有效的改进方案。


下一阶段,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发力促进教风与学风的良性互动,围绕就业率、考研率、出勤率等成立优良学风引领团、就业指导帮扶团等,狠抓学风建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