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正文
站内搜索: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李梅彤团队应邀参加2021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王丽英 来源: 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阅读量:()



5月14日-16日,2021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由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李梅彤教授课题组袁文蛟、王洁和吴骞三人应邀参会。

 

 

此次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清华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分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合举办。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与固废处理相关的学科带头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我国目前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

 

大会一共分为七个分论坛,李梅彤教授课题组成员分别就各自目前的研究工作向大会作了详细报告。在有机危废资源化处理与处置分论坛中,袁文蛟老师做了“红土镍矿湿法冶炼废渣高效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的主题报告。在研究生专场中,王洁、吴骞分别以“固体废物热处置过程中重金属的迁移转化”、“工业废盐高温处理方法”为主题进行了汇报。

 

 



 

该团队多次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参加的学术交流活动主要有:2020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北·衡水)、2020生态环境青年科学家峰会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分会年会,以及第六届化工行业危废及废盐处理处置论坛暨化工危险废物环境治理研讨会。

 

据悉,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通过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学科会议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专业平台,提升学生学科专业知识、见解和本领,落实“两山”理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

精彩专题